7/21/2007

關於離別

離開的原因,其實我本來打算要寫一百篇,不過遲遲沒有下筆
再不寫,以後也不會寫了, 就先寫寫最後一篇吧

很早之前,就設想我應該會離開,
但讓我確定不用留戀的,反到是最後半年的事
在公司還會有什麼發展呢?

往前看,更資深的人看不到我想要的未來
往後看,與資淺的人比較不出差異

加班代表認真,正常上下班代表太輕鬆?
當我看到卡個老半天在一個明明沒什麼的問題,
我會懷疑,那份看似認真,只是虛假的表像

我看不出來努力表現突出會有什麼好處,一切只隨年資走
如果年份相同可以同酬,那小學念三次不是和研究所一樣屌?

我喜歡有自己的風格,我認為我必須指出各項制度與作法的優劣
這是我職位應有的操守
然而,我卻覺得環境整個往鄉愿的方自向走
遇事不解決問題而遷究於制度
批評應了解而未明白的東西作為執行不順的藉口
一件事情要做到95分需要幾年功但評批只需要5分力

動聽的是,別部的有人說 畢部最後一個xx的人走了
當時太吵,我忘了是聽不清楚,還是忘了



提了一個很好的理由離開
(是理由,不是藉口,有什麼差別自己查字典)
我不想你們挽留我,也不想你們不挽留我
最後決定還是不讓你們挽留吧
在與每一位主管對談前,先想好了應對的劇本
我會把我完美的理由講完,不讓你們有突破的空間
困難的,是捥拒某位主管的邀約,感謝您的關愛
失望的,竟然有位直屬講,這件事其實也不急著去做
訝異的,人資主管兼學長對於這件事的看法,真有深度
難捨的,是與前老闆的對談中,總覺得他想講什麼又沒有講出口,您一直都是支持我們大於滿口廢話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走了,不然也是留不住的

延申閱讀 上班的最後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