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5

百萬喜美 1

最近忽然覺得,因該為大白留點紀錄。
大白之所以叫大白,是因為已經有了小白了,誰叫他比人家大。
所以產生了這系列的文章,用來紀念我的第一台也是最後一台CIVIC。

大白身上的裝備,我大致上分為兩部分,今天先談比較單純的。
敘述上沒有順序性,純粹只是在描寫發生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CIVIC是以性能出名的,買CIVIC的人怎能不動底盤呢?
底盤之首要就是避震器,很久之前裝的是CUSCO的Comp S
後來覺得實在太低了,又換回原廠。找很了久........
有一天在龜毛人說Buddy Club要改國產了,再不改就來不急囉
痛下決心....所以大白有了Buddy Club 日規日本製。


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小塞車,只離我約5部車發生車禍。
因為車上載了三個人,有一點小殺不住,一瞬間以為完了。
後來大概差了約 20cm吧,感覺上..
不過回台北後,也是急call龜毛人,
最後大白有了英國GOOD RIDGE煞車金屬油管,以確保每次採下去的壓力一致
前輪Mintex 1166,後輪Mintex 1155
說真的,不要以為開的慢就不用好殺車
我大小白各出過一次車禍,沒有一次是超過30km的。




車子是用輪子在跑,沒有好輪胎,緊急殺不住,雨天易打滑,
記得大白才跑1000KM,輪子就整個被我換掉
目前大白在用的是TOYO TPVM,晴天200,雨天150應該都不是問題
因為大白沒有開的很快,所以自然換胎後,大白從沒顧慮過天氣問題。



對了,值得一題的是,當初大白來的時候,覺得應該要貼一點隔熱紙
後來選了V-Kool的前擋 V70,旁邊V40
雖然蠻好用的,平常冷氣很少開到2的
但後來發現V Kool好像都是笨魯在用,這一點我是覺得有點改超過了


其餘的嘛..


還有百郎星10000K HID(能用就好了)
mono方向盤(這個很好用)
高流量濾網
光學藍鏡
TYC醺黑大燈
台製15吋圈
前後三根拉桿(z-Speed & 輸米)
海馬腳踏墊

應該就是降了
接下來有空會寫另一堆比較重要的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