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6

讓我記住我微笑的樣子





12月的時候,總是想3月底要來好好請個假。
3月底底想4/15後來好好請個假。
4/15後天天早上在想今天該不該請假?然後想到原來今天不能請假。

每天我會保持下午6:00~7:00結束工作,然後儘量早回家。
因為再晚,會影響我當天的休息,再影響隔天的工作。
不要跟我說你每天工作到9點,所以比較努力。
這就像以前寫論文的時候,我就搞不懂為什麼隔壁的總是要摸到晚上2~3點再睡到中午再來研究室。
而我是早上9點就到,然後晚上8,9點開始打電動看來很混的研究僧。
人一天只有24小時,而很不幸的人平均一天能做的事大概也是定數。
從小到大我已經了解我的level一定超越大多數的人。
如果你不是那小部分的人,那麼你的長時間工作也只是看起來而己。

常常我會懷疑,為什麼領同樣的薪水,可是總覺得有些人就是做的比我少許多?
後來我想通了,或許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人家也付出了許多
就像我常在下班想事情,
嘿 不知道這些人知道他們用的東西是林北搭捷運打瞌睡的時候想的有什麼感覺。

記得小時候到公司面識的時候講過「因為我的background我相信我可以給公司更多」
雖然那可能是為了拿position講的客套話,但小時候總以為可以做很多事
時間過去了,有沒有比較多給別人評價,至少我認為不會比較少。
小時候的夢想總是比較多的,現在我會覺得沒有辦法再做什麼了。

最近有人A講了一句話實在很有道理
說︰「公司成立這個部門,應該是要帶領公司往更新更有競爭力的技術邁進
。而不是整天救火,教寫程式。這一點是公司要取捨的。」
有人B說︰「這幾年部門重視service,的確這部分是有改善。然而對我們的影響很大。」
的確,在公司我會要求對於request,要怎麼妥善處理,言語上要怎麼注意。
然而對於很多人跟本毛都沒長齊,什麼是該問的,什麼自已該想辦法的分辦不清。
指高氣昂把566當客服電話打。說實在的,這些跟本是踐踏我們工作的尊嚴。

我有個習慣,喜歡記住自己過去某一階段的過程與感覺,然後檢討與重現
希望在若干年後,我會想起現在的樣子,然後告訴自己,幸好那時候我做了這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