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8

從祖國寄dahon 的作法

因為之前常寄國際包裏,這次把心得用在寄車上顯得非常成功

我自己的經驗上,國際包裏「固定」跟「填充」是重點
固定是避免東西在箱子內撞來撞去..<=通常東西都是這麼壞的
填充,是建立物品與外箱之間的緩充,避外箱直接受撞極時,物品受傷

我看人家寄的經驗上,就是以易碎品的方式來包
那個折疊關節要注意
另外外箱要強化..,因為大陸仔都亂丟 ...orz
我找了一些文,提供參考︰

===========
重點是固定好,摺疊後綁好,綁死(摺疊狀態下是最脆弱的,
一受力容易摺疊關節變形).把箱子跟車子空隙都塞滿報紙團
(摺疊扣部分猶是),塞的死死的(最好還沒放進底下已有一層報紙
團,裝好後上面再塞)~~~反正報紙團多沒1公斤

這裡寄易碎物品的標準,除了在現場開箱檢查配件及試組再裝回原箱外,
又去買了幾捲像保鮮膜那樣的包裝膜跟膠帶,在容易受傷的地方再用舊報紙及
膠膜再做了次保護,整個外箱則是用膠帶再綑上一層.....
建議在裝箱後能用封箱膠袋在外箱纏個幾圈,

.(進了N臺的經驗,容易壞的地方)
1.車架變形
2.大盤貓一塊
3.變速器的腿部歪曲
4.車身摺疊器變形(這個機率很高)
5.輪圈鋼絲鬆動 歪曲
6.轉把裂開
大概就這樣了.........(進了N臺的經驗)
================

最終的作法是
內部用泡泡紙包裹,把重要的東西包起來,
老闆還幫我把後變拆下來,這招我覺得不錯,後變不會壓壞
(老闆跟伙計人不錯,幫我買泡泡紙的錢都出了)
四個角落有加柱子補強一下,避免車子直接受力
外箱部分,主要是防海關沒事拆你
有網友用膠紙包起來這招我覺得很贊,不過我評估的重點是要上封箱帶
(海關就會懶了)
後來看有其它網友是用木箱,這招很狠,不過一定很安全

來之前的樣子


來的樣子


所謂的柱子,注意上下圖


拆下來的後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