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08

X61 4G in Vista 達成


話說,新買X61操了約兩周,其實速度蠻快的

不過有件事挻另我困擾

有事沒事就跟我靠腰說ram不夠,3G了耶~~~~~~

查了一下,我正常作業值約是2.4G~2.8G之間

不過vista只要超過 2.6G以上吧,就會一直靠腰ram不夠


之前只打算用3G而非4G的原因是,vista只能用3G

另外用到4G後會不能休眠

搞個用不到的東西,害還害自己不能休眠,何畢勒

不過......在vista靠腰了一周後,我的耐心完全用盡

反正vista的休眠也很難用

乾脆直接上4G 一了百了


因為這台已經是正式作業機了,所以實在冒不起crash的風險

把可能的狀況看了一下,把可能會失敗的困素排除~~~

下列是我做的事,但不代表這是必要步驟 一定要做


1.關閉bios的memory保護=>說明有講是防毒用的。如果跑AP有問題,可以關掉

不過我想,老子都是用手在防毒的,不需靠這個。ok 直接byebye

2.BCDEdit /set PAE forceenable=>有網友找出ms文件,說這個指令是屁

不過,常看ms文件的人就知道,ms文件也不見得對,但了避免失敗,還是按了


我是用這位網友的方法,重點是那個registry,可以把ramdisk設到用不到的那1g中

4.pagefile直接設進1g的ramdisk中=>我設了900mb,剩下的放ie跟ff的cache


重開機後,4G就出來了,還沒實戰,不知到實際上的效果如何

不過ie跟ff的cache丟到ramdisk中真的有爽

反正我也不希望真的cache到,browse的時候完全無聲 扎爽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