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1

在美國怎麼買車?

 這一篇隨手google就有一大堆出來。

在美國絕大多數的地方是需要開車的,當時搬過來時,房子還沒搞定,車子就先弄到手了。有車才能看房嘛。怎麼買車,不同人有不同的說法,以下是我的操作。

美國弄台車,約有三種方式:

1. 直接現金買斷

2. 貸款

3. 租(lease)

無論那一種,最關鍵的計算基準都是車子售價,(貸款可能還要考慮利律)。怎麼談價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操作,我是這麼搞的。

多晃晃晃多試駕,等到有心誼的車款後,研究一下你理想的買價,心裡有個底。

大概在預期拿車的兩周前,最好是月底拿車,月中開始操作:

第一步,先走 costco auto program。這個只能做為起步,不能做為終點。dealer會直接給你一個costco的價格,說這是costco議過價的。我自己的經驗,以一台 costco 60k的車子,實際的成交價通常能再低個3~5k。同時再去看看另一家dealer,這家sales的報價,不見得高低。不過留個連絡方式就可以走了。約一周後,兩個sale一定會follow你,接下來就交互講價。不用搞到天怒人怨。不過心裡會有一個底,價格是什麼樣子。而且接近月底,他們愈拚。

例如costco價是  down $5k,每月$800。就可以直接跟sale說我想要down 5k, 每月$600。

costco價是60k,可以跟sale說我要53k。

以我們最近lease的一個case來說,本來兩家價格談的差不多了,約是每月$400上下,有家sale硬是找出一台4000mile的loaner car , 車況跟新的一樣, 可以每月再降一百多。立馬就決定他了。簽車後的隔周,另一家sales來follow,又說他們出了一個什麼絕佳的方案,不過當時我已經懶的再聊下去了。由此可知,身為一個買家,只要錢不拿出來慢慢拖,總會有一個sales拿出一個吸引你的方案的。

當時第一台車是在dealer那買的,當天其實並一定要買,但sales很拚的硬是要留下我這單。我就給他開了一個我都覺得不太可能的價格,說只能賣這價我就買。我還記得當時sales裝的一付我的價錢很誇張的樣子,我說,你覺得不行那就算了。'最後,多出一千成交。開出門車的價格還不到stick price。

總之,我自己的操作大概就是這樣,可以用電話就多家比價。如果人已經在dealer身不由己。就開個天方夜談的價格,再強調一次,  身為一個買家,只要錢不拿出來慢慢拖,總會有一個sales拿出一個吸引你的方案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