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21

一個在美華人對於 Sony WF-1000XM4 and Apple Airpod Pro 的差別

 

網路上對於這兩支無線耳機的 review and 比較,應該幾百篇了,在這裡就分享一下我個人最後的取捨

我本來是用apple airpod 二代,約幾個年頭了。平常我也不太需要noise cancellation,所以我也沒覺得pro對我有什麼吸引力

Covid這些日子來,常常晚上洗碗,或是出去騎車的時候會聽Podcast。我發現聽不到別人講話,或是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會有一點麻煩。就興趣換耳機的念頭 

由於 Airpod pro已經出了好一陣子了。加上 Sony那支剛出一片好評。儘管貴了好幾十刀,就先買了 Sony WF-1000XM4來試試


Sony WF-1000XM4



開箱的感覺,耳機質感可以,可是充電盒的質感有點差,外部的觸感沒有問題。可能是太輕了,或是內部抛光做的不夠好,總之充電盒有一點廉價感。

我不是太喜歡耳塞式的耳機(以前有一支 Westone UM2) ,不過這支戴起來不討厭,不注意就忘了

它有一個自動情境調音的功能,用兩天我就關了。我的情境常會判斷錯誤。

我喜歡它在設定情境時會念出來 e.g. 一個女聲念 ambient sound.      

基本上我用的蠻滿意的,但是,那陣子我正在換網路,因為有的沒有的問題,我打了無數次電話給客服,我發現客服常常聽不懂我在講什麼 (當然對那些印度客服我也沒什麼好期待的, 但聽不懂這種事不常發生)

當時開始覺得怪,直到有一次跟華人朋友通話,他說我聲音聽來不太一樣,我才意識到這可能是個問題 

Google了一下,確時有一個 yt覺得它的mic不好,我自己跟Airpod比較了一下,發現

Airpod的聲音比較集中,sony這支的收音比較廣。沒有所謂好與壞的問題,甚至可以說Sony 收音收的比較好。但以一個外國人在美來說,本來發音就不夠好了,聲音如果散掉了,別人可能聽不太清楚。

在我自己測試過後,錄音檔如下 ,我就決定退了Sony.   感謝亞馬遜爸爸 

 

Apple Airpod Pro



本來想看看 Airpod 3,當時聽說Apple會在秋季發表。但看到Airpod Pro. $170的特價,就直接殺下去了. 再次感謝亞馬遜爸爸

Airpod Pro本上符合預期,差別是SONY感覺是往上貼合耳朵,Apple是往下  

另外一個是切換音場需要用力按下去,不是觸控(基本上我覺得沒有誤觸的可能,觸控比較方便)

最後一個不是太大的問題,但切換音場的時候只有提示音,我常常搞不清楚當時是 transparent. Or noise cancellation. 

Airpod pro的Mic效果基本上跟Airpod一致,錄音檔如下 

 

所以最後,我只好再回歸蘋果方案


以下是測試的錄音檔 ...


Apple Airpod2


Sony WF-1000XM4


Apple Airpod Pro

2 則留言:

安德森 提到...

果然Pro好很多

有大學文憑的狗 提到...

可是做為me 2 實在是很無聊~~~